三島由紀夫-假面的告白 

三島由紀夫,我聽過他,我知道他用日本武士傳統的切腹方式自殺了

我不清楚,他的目的是什麼,也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,只知道,他很有名氣,他的自殺帶給社會蠻大的震撼

我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吧!在我還蠻小的時候,這件事,算是我小時候少數記憶之ㄧ

最近跟我很親近的朋友,是他推薦我看三島的著作,因為他很喜歡日本文學

我也很好奇,三島的作品是怎樣的風格,最後選了這本「假面的告白」

以書名而言,內容可能是~

主角帶著假面具做一場虛假的告白,或是主角是個帶著假面具的人要做一場真實的告白

也許都是,也許都不是,虛實之間,是真,是假,至今還有一群學者在研究

總之,看完後,它讓我覺得主角是個帶著假面具的人要做一場真實的告白

從幼年到成年,從外顯到內在,赤裸裸的剖析過程,看了讓人不寒而慄~

他找到了他各種行為的理由,提出各種有力的證據,讓人了解相信,他就是這樣的人

嗜血,經常幻想他喜愛的男性桐體被利刃刺穿,鮮紅色血液的刺激

幻想著自己的死亡,害怕不合宜的死亡方式

喜愛強壯結實的男人,也喜愛俊俏的少年,對男性的衝動遠比對女性多

愛過女人,雖然他懷疑是他的假面具成的,不可否認他的心,愛著那個女子

身體喜愛男性,心卻愛著那女子,這多悲慘阿~


大家都是假面,只是我們不敢告白

拼命的隱藏偽裝自己,活著就是在演戲,天生的演員,無時無刻都在演

帶著假面具生活,甚至有時會混亂,懷疑這是假裝的還是真的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